霜雨

山水一程,三生有幸。

#OA忍迹#All about U|5、关于娃娃

前阵子去朋友的娃娃机店里抓娃娃 朋友给我把娃娃放到了出口的架子上虚站着 我都没抓上来……orz

===========

5、关于娃娃

 

忍足有个娃娃,是只墨蓝色的小狼,一直放在家里的床头,爱惜得很,出差旅行都要装进行李箱里,天天夜里摆在床头。

 

这只墨蓝色的小狼人尽皆知,有次带到迹部财团里来,一不小心就没了踪影,整的那一天迹部大楼的员工最大的工作任务就是找这一只毛绒玩具。

 

大多数人都知道有这么个小东西,但却鲜少有人知道他是从哪儿来的。说少都算说多了,要真算起来,只有迹部才知道这个毛绒玩具的来源。这只墨蓝色的小狼是迹部在13岁时送给他的生日礼物。

 

主人公A有个心仪的小玩具,主人公B花重金买下送给A为了让他高兴——这故事貌似还真不是这么发展来的,要真把这故事从头讲了,迹部少爷估计又会脸红,说几句就要犯脾气的那种。

 

那时候他和忍足还是纯洁的同学关系——具体纯洁度有多少还真不好考量,要说一点儿杂念没有估计俩人都心虚,但要说有多旖旎吧又还真没什么杂念。毕竟才十三岁的年纪,哪些个情爱能复杂至极、又深情款款?

 

那时候迹部还是个张扬肆意的小屁孩儿,忍足总忍不住逗他又一副故作深沉的模样,几十年后说起来都臊得慌的自信。忍足为着逗他,总乐意围着他转,闲暇时光两个人相处的就多了起来。

 

小时候空余的时间总是多的,多到你总想不出还能做什么,而又少到轻松地时间还没做什么时间就过去了,矛盾得很。迹部日程排的满,原本一个人在东京的忍足因为和迹部家的少爷关系好,又深得家长喜爱,跟迹部一起排了不少行程。

 

那日是星期天,冬天,漫天飘雪,他俩站在游戏厅门口等着司机来接——这真不怪司机不守时,课程提前结束了一个小时惹得两个小屁孩儿玩心大起,跑游戏厅来晃晃时光。

 

“这种平民的游戏厅小景来过吗?”

 

“你把本大爷说的好像天潢贵胄。”

 

“小景本身就是贵族。”

 

“看来你对本大爷的误解不小啊。”

 

哪个平民像你一样还要上贵族课程啊,忍足忍不住腹诽。

 

“这个是娃娃机?”

 

忍足至今都忘不了对娃娃机感兴趣的小迹部有多可爱,“小景喜欢娃娃?”

 

迹部撇嘴,指着娃娃机里堆成小山的墨蓝色小狼说道:“这个,笑的这么贼,跟你一模一样。”

 

“哎——我在小景心里的形象有这么差吗?”

 

哪里差了?明明很可爱。

 

“给你100个硬币,给本大爷抓上来。”

 

叮叮咣咣的,还真是不少。

 

“小景不想试试看吗?”

 

迹部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指着他旁边同样装满狼的娃娃机说:“本大爷抓这个,谁先抓上来算谁赢。”

 

“赢了有什么好处吗?”

 

“忍足家短了你的迹部家还没补回来吗?”

 

“这是两码事,”忍足放了几个硬币,“不扯上家族,就小景跟我赌。”

 

“嘁——行,本大爷给你这个荣幸,赌什么?”

 

“嗯……赌小景以后给我当媳妇儿吧。”

 

如果让现在的忍足来说,他发誓,当年他真没什么不纯洁的想法,仅仅是觉得这个赌约挺常见,随口一说。

 

可这话搁谁听谁能信?抓个娃娃都能想着定终生了,你敢说你当年心里没点儿想法?

 

——想法当然有,但还没往下半身想。

 

…………那大致算是纯洁的吧。

 

“怎么不是你嫁我?”迹部挑眉。

 

“我赢了你嫁我,我输了我嫁你。”

 

“本大爷凭什么要娶你?”

 

“那我娶你。”

 

“忍足侑士,”小迹部板着张脸,还挺严肃,“我干嘛非要跟你结婚啊?”

 

连“本大爷”都不说了,小迹部有点儿急。

 

“小景有想结婚的人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就跟我结吧。”

 

“没准以后就有了呢!”

 

忍足歪头想了想,觉得这话也对,“那就在那个人出现,小景就先嫁我,等小景那天有想结婚的人了,再嫁别人,怎么样?”

 

这主意圆满,小忍足心想。

 

“本大爷是娶的!”小迹部气的不得了。

 

忍足撇嘴,“还不定谁赢呢,谁娶谁还不一定呢。”

 

“……行!看本大爷现在就赢了你!”

 

说是这么说,这娃娃还真不是那么好抓的,他俩在娃娃机面前站了一个小时,终于让迹部抓上来一个。

 

“哈哈!是本大爷娶你!”

 

忍足郁闷的看着那只在迹部手里蠢了吧唧的小狼,有些遗憾,但越赌服输,小忍足不觉得自己这么输不起。

 

“那行,我嫁你。”

 

“拿着!”迹部把娃娃往忍足手里一塞,“聘礼!你要敢给本大爷丢了本大爷就毁约,不娶你了!”

 

“行行行,”忍足把小狼抱在怀里跟他大眼瞪小眼,“定情信物,好好收着。”

 

这只狼怎么这么蠢啊,这定情信物也太惨了点儿,忍足心想。

 

这定情信物不止又蠢又惨,还像是个不大不小的玩笑,一点儿都不现实。原本这俩谁都没把他当真,可这定情信物在床头放着放着,就有点儿不对味儿。忍足拿他挡了无数次,抱着个蠢萌的小狼说迹部抛弃了他爷俩儿,殊不知这约定是有前提的,这俩倒谁都不再提这前提了。

 

后来这小狼也当了个见证,俩人在定情信物眼皮底下交换了彼此的第一个晚上——折腾的不轻,气的迹部第二天拿着定情信物泄愤,差点儿让这只小狼命丧于此。

 

再后来他就一直陪着这两个逐渐成长起来的小屁孩儿,看着他们吵架、做爱、厮磨、接吻,慢慢变老,像个默默旁观的记录者,承载了时光里浓烈的爱意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霜雨
Powered by LOFTER